close


2018-08-13 11:49

〔記者徐聖倫、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天凌晨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火警,造成9人死亡、多人輕重傷的重大傷亡。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此次火災會造成如此慘劇,初步釐清共有3大原因,第一為院方延誤通報9分鐘,第二室疏散完畢未關上防火的房門,最後則是病床海綿易燃。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消防局接獲醫院通報時間為清晨4時36分,事實上跟起火當下的4時27分足足差了有9分鐘之多,確實是延誤通報。據了解,院方人員起初本想自己撲滅火勢,也自行先疏散,但實在是控制不住,所以延誤報案。

黃德清表示,7樓長照病房的房門建材為防火材質,若院方人員第一時間疏散7A23病房完畢有立即將門關上,濃煙循著房門竄出,後在疏散其餘房間時,依然未關上門,才會導致火勢快速蔓延。

黃德清說,最後一點就是病房內病床床墊使用的是海綿墊所以一起火便快速燃燒。針對起火原因,黃德清解釋,有可能是電動病床馬達短路,又或者是病患自行攜帶的電熱毯故障,目前仍待火調科詳查後釐清。A835E62F7C1FF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qoobogac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