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2017 EMO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18日起盛大開展,臺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將帶領187家國內精密機械廠商前往參展,名列歐盟以外最大參展團。行前他接受專訪信心滿滿表示,機械公會2年多來致力推動台灣成為「智慧機械製造王國」開始品嚐甜密果實,全年機械業產值鐵定可以突破兆元大關,甚至上看1.1兆元;另外,台灣團各工具機大廠在今年EMO展精銳機種盡出,友嘉甚至包下14館整館展出,有信心拿到數十甚至上百億元商機。以下是專訪記要。



問:EMO展規模名列全球第一大,請問台灣廠商今年籌備參展情況如何?對該展您有何期待?答:EMO展是全球重要精密機械買主必前往朝聖的工具機大展,在本公會帶領下,今年共有187家台灣廠商報名參展,總展示面積達18,250平方米,在全球各國名列前茅,主要參展廠商包括友嘉集團、台中精機、東台集團、程泰集團、台灣麗馳、永進、遠東、崴立、協鴻、大立、慶鴻、高鋒等幾乎全員出動,展出的產品計有智慧化工具機、全自動化生產線、大型龍門機、五軸加工機、車銑複合機等高階精銳機種,以迎合歐洲高端用戶市場的需求,預估要拿下25至100億元的大訂單都有機會。

問:台灣智慧機械近2年多來在您全力倡導下發展有成,今年EMO展有準備要向全球業界宣達此一成效,來為台灣業界帶來新契機或促成歐洲與我方業者更深度的合作?答:德國機械設備與智慧製造技術一向執世界之牛耳,TAMI在開展第二天將協助經濟部工業局辦理「臺德智慧製造論壇」,廣邀台德廠商參與,來協助我國廠商瞭解智慧製造的最新技術發展情形。其次,機械公會今年也特別籌組EMO展考察團,將會帶領台灣廠商參觀DMG MORI、Airbus、DFKI、Bosch Rextroth、Mercedes Benz、Volkswagen等歐洲知名航太、汽車與工具機大廠,實地了解它們所使用的生產設備及流程等,並進一步掌握歐洲市場發展動向。另外,我們也準備將有意與德商進行商業及技術合作的台灣廠商名單造冊,請德國機械公會VDMA協助轉知其所屬3,200餘家專業機械設備會員廠商進行媒合,來促成雙方商機的擴大與更深度的技術合作。問:對提升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國際位階與形象,您有什麼新的想法?答:鑑於南港展覽二館興建進度符合預期,且各項軟硬體設施更趨完善,達到國際水準,可提供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展擴大使用,從明年起我們將加強宣傳台北TIMTOS是全球第二大工具機展的新形象,俾讓全球精密機械業者廣為知悉;其次,為了落實發展台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的製造王國,我們也非常積極的籌備著要將明年5月的MT duo展轉型為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目前已經有DMG MORI等等諸多的國內外大廠相繼報名,三菱等等自動化大廠也正籌備參展,同時我們也號召了漢翔公司偕同其台灣航太A-Team4.0聯盟廠商一起來參展,要將其打造成全世界最具特色、最有看頭的智慧製造展示平台。(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qoobogac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